Hong Kong Cellist Society 香港大提琴家協會

繁體中文English (United Kingdom)

6,7-JUL-2008 Panasonic fundraising concert

 

信興集團為支持四川地震救災工作,繼早前透過旗下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捐出港幣一千萬元,現再接再厲,於本年7月6日(星期日)及7月7日(星期一),一連 兩晚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Panasonic樂聲弦音獻香江」賑災演奏會,與三位當代中國優秀華人演奏家王健、呂思清及黃蒙拉一同身體力行,救助同 胞。演奏會門票全部收入以及表演者部份酬金將撥捐四川賑災。

今年是信興集團成立55周年誌慶,為了秉承集團一貫熱心支持公益慈善事務及積極推動文教藝術的宗旨,集團特別舉辦一連串古典音樂演奏會,冀提昇香港藝術文化水平。繼本年初呈獻「郎朗樂聲獻香江」演奏會之後,集團是次特別邀請三位優秀華人演奏家來港獻技。

信興集團主席蒙民偉博士表示﹕「四川的災後重建刻不容緩,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希望大家鼎力支持是次演奏會,向災民伸出援手。」

兩位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及黃蒙拉將於7月6日(星期日)的演奏會與上海東方小交響樂團合作,獻上多首音樂名作。曾獲巴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獎的呂思清將 獨奏《巴格尼尼﹕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號》;同樣在巴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榮獲金獎的黃蒙拉則獨奏《孟德爾遜﹕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4 號》。

至於7月7日(星期一)的演奏會,曾在奧斯卡得獎紀錄片《樂韻繽紛》中亮相,並被譽為「音樂神童」的著名大提琴家王健,將在上海東方小交響樂團的伴奏下,獻上海頓的兩首名作,包括《D大調第二大提琴協奏曲作品101號》及《C大調第一大提琴協奏曲作品62號》。

是次演奏會的指揮為許忠,他不但是世界級鋼琴家,更憑著其一流的藝術表現力成為最優秀的華人指揮家之一。由許忠所帶領的上海東方小交響樂團曾於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德國等地進行歐洲巡演,乃一隊精英匯聚的交響樂團。

「Panasonic樂聲弦音獻香江」賑災演奏會由信興集團主辦,票價為港幣$800、$500、$300及$200,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節目查詢電話﹕2733 3086。

Dedicated Cloud Hosting for your business with Joomla ready to go. Launch your online home with CloudAccess.net.